机关第二党总支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30

    11月8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人事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郭萍主持会议,所属9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招就处处长李红梅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条例》,并着重对新条例的“亮点”、关键表述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对照学习。新《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必将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郭萍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注重学习教育,深入领会精神,把新修订的《条例》列入支部日常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注重学践结合,结合当前机关各部门对标追赶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信心,增进自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三是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心中时刻要有不触碰纪律禁区红线的意识,以自身行动为党员干部作表率。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进一步了解修订背景,掌握核心要义,要把自身职责摆进去,在学和用上下功夫,以学致用,重点抓好贯彻执行,做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