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新入职人员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946


      8月27日上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举办的2019年新入职人员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典礼由副校长孙根年主持,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出席本次典礼并作讲话,出席典礼的还有人事处处长郭萍、人事处副处长卢志辉、赵中锋以及2019年新入职教师、组织员、辅导员、教学秘书、实验室管理人员90余人。
      典礼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切、忠恳的传授了多年来的从教经验,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们的深切希望和祝愿。阎书记讲到,今年是学校的“迎评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紧紧围绕评建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把教育部评估二十字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贯穿在迎评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接下来,阎书记结合学校的实际,针对新入职教师成长成才的话题讲了以下几点意见:第一,要深入领会“我们为什么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重大议题;第二,要正确看待高校教师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第三,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让学生成为你的忠实“粉丝”;第四,希望各位老师能在往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每年都能坚持做到 “十个一”。第五,要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教师的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
      在副校长孙根年教授的主持下,由青年教师代表邢玉娟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汪建义、闫一丹先后发表了感言。接下来是新入职人员宣誓的环节,全体新任教师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由郑伟强校长为新任教师代表们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最后,校长郑伟强教授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并讲话。首先,郑校长把就学校的办学目标及办学过程中在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能力等几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学校的事业发展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并结合学校实际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郑校长要求大家以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首先,正确认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根甘肃大地办大学的深刻内涵;第二,尽快转变角色,明确职业目标,树立职业理想;第三,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本领,为学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未来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副校长孙根年教授强调,大学是研究学问的殿堂,是传承文化的舞台,是培养人才的园地,希望大家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要有理想,有道德,把教师事业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