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905

为使新进教职工深入了解学校办学理念、熟悉学校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和相关行政事务的管理制度,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岗位工作能力,2019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于8月27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已圆满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8月31日下午,2019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总结大会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孙根年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郭萍、副处长卢志辉、赵中锋以及90余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本次的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总结大会。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卢志辉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郭萍从领导重视,组织得力;选题内容好,针对性强;学员参训态度端正,学习积极性高;密切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培训的特点。新入职人员代表王慧娟、霍奕廷、陈勇、贾欢欢、苏康王、俞剑雄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副校长孙根年教授对新入职人员表示了衷心祝贺,从五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要有理想,树立雄心壮志,要有成为做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的决心;二是多向前辈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多从实践中摸索,品读社会这本“书”;三是从生活、工作的点滴开始,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和组织管理能力;四是干事要雷厉风行;五是要够吃苦耐劳,管理好时间,向时间要效益,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

总结会上,副校长孙根年教授向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历练,在历练中得到提升和完善,为学校持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分为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修养、校情校史、高校组织工作与行政管理、教学科研与实践、教学观摩这五个模块,邀请我校全国模范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等作为培训师资,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高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修养、高校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教育部43号令及辅导员岗位职责要求、学生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人事处管理制度及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大学生安全及突发事件处理、大学教师的专业素养、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专业能力发展、怎样当好教学秘书、怎样做好实验管理工作、科研工作的目标定位和相关制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15个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最后,学校还安排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使各位新入职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以此激发大家的爱校情怀,增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撰稿:闫一丹  摄影:马永良 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