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76

2019年10月2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兰州文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卢志辉给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卢志辉同志首先从历史发展进程,从现实需要、未来目标三个角度来讲述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从历史发展进程来看,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不辱使命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从现实需要来看,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与时俱进提升治国理政能力的基本要求;从实现未来目标来看,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着眼未来长期执政的根本动力。

其次,卢志辉同志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党规党纪的体会。他认为,第一是党章,这是党的“根本大法”,规定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的基本原则,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第二是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记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第三是国家法律,它是面向一国之内所以具有法律行为能力的公民的;第四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卢处长强调,全体党员同志都要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一是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守纪律讲规矩的弦;二是要了解纪律和规矩内容,时刻明晰纪律规矩的要求;三是要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时刻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