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945

2020年4月21日下午,我校2020年第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阎晓辉首先领学了2020年甘肃省第一次人才工作会精神,对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在2020年甘肃省第一次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甘肃省《“陇原人才绿卡”陇原人才绿卡管理办法》及甘肃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孙根年副校长对我校人才引进管理工作相关制度的修订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目前学校在人才引进中面临着两个问题:一是引进人才,二是留住人才。对于解决这些问题,可以从管理问题、体制问题入手,面临机遇、挑战困难,努力引进学术带头人,发掘科研潜力大的人才。广开渠道,权力下移,推动行政管理的放管服,让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到学校发展中。

之后,人事处处长郭萍就《兰州文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的具体条件修订情况,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人才引进任务,2020年人才引进目标责任书,高层次人才引进及调出程序,以及学校召开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有关事项等内容一一进行了汇报说明。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薛志忠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公开招聘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的公告》情况,对招聘中涉及的任职资格、聘期待遇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根据甘肃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发展目标,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人才引进的待遇、人才评价机制的转变、工作环境与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对各项人才工作相关制度的修订进行讨论发言,为学校人才工作制度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校长郑伟强表示,人才引进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基石,要高度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学校发展依靠人才,学校差距也在人才,在人才建设方面一定要有紧迫感。要着力构建人才成长治理体系,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留得住人才的制度环境,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薪酬,为留住人才提供保障。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岗位设置,制定荣誉体系,构建人才发展平台,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激发内部活力。

最后,党委书记阎晓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甘肃省人才政策和制度进行广泛宣传、解读,让政策和制度更好地发挥作用,要从学校长远发展考虑人才引进,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人才引进任务的落实,会后,相关单位要将本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人才制度的意见的修改、完善和落实好,为学校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