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校内岗位津贴改革征求意见会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164

2021年4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校内岗位津贴改革征求意见会议,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孙根年,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首先,人事处处长郭萍同志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校内岗位津贴实施办法》修订情况,主要有整体思路、指导思想、岗位津贴核拨标准、相关规定和说明等;教务处副处长苑毅同志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修订情况,包括各专业师生比、教师教学工作量、公共服务工作量及比例等;科技处副处长陈兵建同志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教师科研工作任务及认定标准》修订情况,主要是科研工作量考核周期、科研任务津贴比例核定、考核程序和要求等。

其次,教职工代表陆克珠、刘殷君、苏义林、阮文慧、张潮等16位同志就科研工作任务考核内容及分值标准、党支部书记岗位津贴定级的方式、工勤岗位的岗贴标准、教学单位岗位津贴所缺师资经费核拨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孙根年同志讲话中主要对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校长郑伟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校党委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待遇,千方百计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二是坚持向教学一线倾斜,目的是调动二级单位和教职工的积极性,落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三是兼顾教学科研;四是重点突出,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细化岗位津贴实施办法,岗位津贴实施办法要经全体教职工讨论通过,岗贴核发要进行公示,要体现公平公正。

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实行岗贴改革是校党委对教职工的关怀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要坚持按劳分配,效益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实现学校对岗位津贴的宏观管理,增强各二级学院、各单位、部门的自主权和能动性;要强化教学,科研工作,教学科研相长;要优化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分配效能,更加有效的发挥津贴发放制度和激励作用,提高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