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649

    2022427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在实验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博士代表、在读博士代表、教师代表共2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奋力谱写人才队伍建设新篇章》的主题报告,从近两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发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深入剖析。郑伟强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要求继续着力解决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郑伟强提出了一系列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持续推进“雁苑人才工程”,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实施科研能力提升工程,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水平。五是实施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六是实施“双师”教师建设工程,提升教师实践创新能力。七是积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力度,提升人才队伍国际视野。九是完善人事制度体系建设,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十是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有力保障学校中心工作。十一是加大人才支持保障力度,增强人才爱校敬业归属感。

8T2A1240_副本会上,受表彰单位负责同志、新引进博士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宣读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先进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杯;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2022年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最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阎晓辉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强力支撑,也离不开科学合理的人才队伍建设。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汇聚人才、持续培养人才、全面团结人才、积极成就人才,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阎晓辉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第一,要切实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才是提升高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高校是人才汇聚之地,肩负人才培养重任,只有聚集更多优秀人才,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第二,要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工作的形势。近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之以恒、团结一心抓人才工作,开创了党管人才、人才强校的新局面。与此同时,大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与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相比,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学校人才总量不足且存在结构性矛盾。二是现有人才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学校在人才引进及评价机制方面的改革活力不足。这些问题,都是学校人才工作方面的弱项和短板,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第三,全校上下要奋力谱写学校人才工作新篇章。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人才工作刻不容缓。当前学校的人才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对标对表专业硕士点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高层次人才的指标,我们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千方百计引进优秀人才、多措并举助力爱才用才、集思广益完善人才制度、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张津睿 李佳贤

摄影: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