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2349

 
各单位、各部门: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是当前教育管理信息化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国家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建设内容,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拟建成覆盖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的基础数据库和管理信息系统,以实现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一人一号”,为每一名教职工建立电子档案,正式使用后将为教师人员信息管理、变动管理、综合查询、统计分析等方面提供平台支撑和管理服务。甘肃省教育厅2015年6月9日下发《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作的通知》(甘教师函[2015]19号)文件,启动了我省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为保证我校数据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培训
    为保证数据采集和系统应用的顺利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应指定专人负责此次工作,并将名单报送人事处,由人事处统一组织培训业务操作流程。
    二、时间安排
    6月18日:各单位各部门上报信息采集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
    6月19日下午:培训信息采集工作人员,下发信息采集模版(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6月23日:下发教职工使用账户及密码;
    6月24日至6月28日:教职工信息采集,本单位初审;
    6月29日前:采集并审核数据报送人事处;
    6月30日至7月1日:人事处进行信息审核、处理及上传。
    7月2日:人事处审核并上报教育厅。
    三、数据采集
    本次信息采集在2013年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完善和更新数据指标,采集范围为我校全体在编教职工。由人事处下发数据采集模块,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本单位人员数据的具体填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加强各类数据信息的督促、监管工作,做到采集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本着谁录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要求。
  (二)各单位各部门在报送信息采集模板时,纸质版须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审核。
  (三)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此次信息采集,时间紧迫,请各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时间要求,确保按时上报。
 
 
                                                        
                                                                   人事处
                                                                2015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