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参加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053

2019年6月18日下午,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萍同志主持,校长郑伟强参加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党员大会并讲话。

党支部书记郭萍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大家表示:《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严格贯彻执行《条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伟强校长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并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同时,郑伟强校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学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的高度从严要求自己。

二是要加强党章学习,确保思想入党。思想决定行动,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人事处面对的是全校广大教职工,是机关的窗口单位。人事处要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学习,每一位同志都要掌握人事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熟悉处室的各项工作业务流程;同时要注重工作信息化、电子化建设,做好统计归档,对各项人事数据的变动做好积累和更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人事处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意识,要针对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整改提高,强化监督检查,在确保实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做机关的模范窗口。

五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双对标”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充分领会师资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进行整改,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整改任务。

郭萍同志作表态发言,第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基层党组织做好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员意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创新内容载体,在实际成效上下功夫。既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又要密切联系实际,让党员教育管理与人事工作成为互动互助的良性机制。第三,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完善制度、优化方法、加大师资引进培养力度,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学习会后,根据学校部署,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推荐了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