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28

为了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10月10日,校长郑伟强教授在人事处处长郭萍、教务处副处长胡建军陪同下到教育学院就师资队伍建设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围绕“围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师资队伍”主题,就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学院采取的措施,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进行了简要汇报。教师代表分别就人才引进的筛查制度建设,人才和其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机制,人才成长平台建设,督导制度落实,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学院汇报及教师的发言后,郑伟强校长强调:学院要加强学科规划,培育教学团队,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转型发展,搭建好平台,增强支持力度,采取任务化、项目化、目标化培养;学院要切实加强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有效落实导师制,加大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从备课、讲课及教学各个环节进行指导。要通过高级教师的示范课,中级教师的公开课,青年教师的竞赛课来加强教师的团队建设;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通过团队合作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要高度重视迎评促建工作,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亮里做,从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学生,每一件小事做起,树立人人都是评估,事事都是评估的理念。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齐头并进,争取胜利。

 

撰稿: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