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54

      2019年10月2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兰州文理学院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书记郭萍给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专题党课以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为主题,围绕“学风的重要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方面来展开论述,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郭萍同志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全面系统地认真学习并把握好这个思想的科学内涵,学深悟透蕴含在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对实践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理论系统的认识,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水平。二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它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增强对它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行动当中。
      最后,郭萍同志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注重建章立制,做到问题整改到哪儿,制度完善到哪儿,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出台一项制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