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859

2019年10月2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兰州文理学院人事处副处长赵中锋给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以“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赵中锋同志从紧紧扭住固牢先进性根基不放,着力解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紧紧扭住严格组织制度落实不放,着力解决执行不严、刚性不够的问题;紧紧扭住从严管党员管干部不放,着力解决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紧紧扭住狠抓作风砺炼养成不放,着力解决要求不严、形象不好的问题来阐述机关党的组织建设。

赵中锋表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是党员的灵魂。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就会导致精神“缺钙”、思想真空,也会动摇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根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都要自觉地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一是要对党的信赖要坚定不移;二是要对党的理论要入脑入心;三是要对党性历练要持久经常。在组织制度方面,一是要发挥组织作用;二是要坚持较真碰;三是要硬化奖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