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第一次集中研讨会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04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总体工作部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并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2019年11月20日,机关第二党总支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督导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郭萍主持。

    本次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学报编辑处党支部书记刘永睿,国资处党支部书记王栋,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郭萍围绕8个方面的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萍表示,集中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研讨,每一位党员都要参与到集中研讨中来,做到全面覆盖。并对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精神追求,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抓住“学通、弄懂、做实”三个关键词,将个人 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言见行;二是强化纪律意识,维护党的权威。遵规守纪是共产党员的行为底线和安身立命之本。严明党规党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法纪分开,真正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 于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牢记使命担当,加快学校发展。始终把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大力倡树“清新简约、 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争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担当作为一种觉悟、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