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43

2020511日,兰州文理学院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书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峻瑜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规定》文件精神。文件从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保障与管理几个方面对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规定。全体党员深刻认识《规定》实施的重要意义。

人事处、招标办党支部书记郭萍强调,我们要切实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一要深刻认识《规定》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中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打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二要深入开展《规定》学习宣传活动。我们要结合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精心组织《规定》精神学习宣传。三要全面做好《规定》贯彻实施工作。《规定》对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身份定位、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保障与管理等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将《规定》要求落实到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保障《规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建设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