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座谈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738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教授,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孙根年教授出席会议,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汤发明等7位老党员及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国资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首先,校长郑伟强教授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向曾经在教学、科研、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干部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祝福!
       校长郑伟强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开放办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学校升本以来,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对接区域文旅产业链,培育学科专业特色;对接文旅产业转型提升需要,培育应用型文旅人才培养特色;对接我省独特文化资源优势,培育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特色;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向西开放的办学特色。
       校长郑伟强教授强调了重点学科建设,还就“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技能甘肃”建设等政策机遇,全面启动硕士点建设,促成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援兰州文理学院。实施重点学科建设工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程、雁苑人才工程、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程、校企共建工程、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发展规划做了介绍。
       会上,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郭萍处长汇报了近3年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生活情况、离退休老同志活动情况、日常完成工作情况等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离退休党员代表汤发明、孙绿江、李欣、席明、蔡宏斌、郭爱云等在听取了学校各项工作情况后,进行了发言交流。老干部们对学校党政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校开放办学、校企合作、校部合作,师资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纷纷表示将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就离退休党总支及党支部建设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阎晓辉首先代表校党委向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阎晓辉强调,兰州文理学院正站在各位前辈奠定的坚实基础之上,乘势而上、主动而为,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一是不会忘记离退休干部的劳苦功高和重大贡献,七十年来,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全校师生攻坚克难、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历经学校合并重组、办学层次提升、踏上了向应用型转型的特色发展之路;二是承载前辈的丰功伟绩开拓奋进、不辱使命。近年来,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对标争先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展”的“双对标”行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凝练和培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开展线上教学,成功举办校庆70周年活动。三是我们将尽心尽力为老干部们提供服务。要求各个职能部门积极吸纳、解决、回应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建全机构、配齐人员,建好阵地,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阎晓辉对各位老同志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广大老干部们一如既往,通过各种途径,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不断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撰稿:何旭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