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235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月8日,兰州文理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艺术实践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王克太,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张金尧出席会议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常务副校长王顶明主持会议

     张焱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雁苑之星和雁苑名师的决定》,教师代表来守军、王静、彭建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永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道”育才。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陶冶道德情操,以“德”育才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三是要涵养扎实学识,以“学”育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要有学识魅力,用真理的力量感召人,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与学生共同成长、相互成就,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四是要勤修仁爱之心,以“爱”育才。好老师应该是仁师,以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把对家国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做到“严而有格,爱而不纵”,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在会议最后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坚守初心,做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上的排头兵二是希望各位老师潜心授业,做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知心人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勇于进取,做自己人生路上的追梦人。

学校将继续秉持教师的主人翁地位,以不断提升老师们的获得感、归属感与幸福感为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教师在大学的广阔天地中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获奖教师代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7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张津睿  摄像: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陈勇 初审: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