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

3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校在文昌楼11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刘畅主持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主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度视频会发言。曾华辉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对教育家精神的重要阐释,大力践行和弘扬教育家精神,广大教师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甘肃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曾华辉指出,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师德师风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德法并举,警钟长鸣。二是各高校加强舆情监测力度,面对突发舆情,协同网信办等部门联动处置,提高应对能力。三是要强化正面引领,可通过各种媒体渠道,通过发布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教师风采展示,展示正面师德师风形象。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刘畅就下一步做好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在职称评审、评优推先、年终考核、公开招聘等方面,强化师德师风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兰州文理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师德考核,规范考核程序,完善考核过程管理;二是开展全链条师德教育。做好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能力进行培训,强化入职关键环节的师德教育。推进日常师德教育,坚持久久为功,常态化推进师德教育培训。将师德教育贯穿到全体教师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三是党委教师工作部每学期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情况以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加强对师德师风违规问题的查处,保持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